就算是块玻璃,也别劝我丢掉

【楚留香乙女向】他们眼中的江湖是什么样子的

*楚/蔡/原/胡/张/方/邱

*有些ooc

“江湖也算作故乡,天地偌大,方寸可藏。”

————

【楚留香】:

  “楚某眼中的江湖?”楚留香将折扇合成一束,轻轻敲了敲自己的手心。

  “大概……是个充满欲望的吧。”

  楚留香朝你轻轻扬起一个笑,眸里的深潭波影重重,往日和煦的春光都一并散了,融进那深不可见的暗里。

  你头一次看见这样的他,忍不住问为何。

  楚留香用折扇指了指你们面前的那条河。

  江南的河水像是上好的翡翠,千重壁一般,一层扣着一层。

  风从面上拂过了,也只是随之摇了一摇,漾起浅浅的绿。

“偌大一个江湖,就如这江南水一般了。”

“平日里,有风也不起浪,可当外界出了些什么响动,就大不一样了。”楚留香说着,洒出一些鱼食。那河水立刻将鱼食没入其中,荡起一圈又一圈的波纹,久久未散。一旁的几条鱼儿受了惊,连忙游开,待河水久无动静之后又游到那些鱼食身边,开始进食。

“它会将在外处翻浪的人一并吞下,接着便是万劫不复了。”

“本就身处其中的江湖人啊,为了自身的利,全都出手。”

“他们不管你从何而来,要到哪儿去,但凡你身上有一丁点东西他们看上了,他们就会想方设法、千方百计的拿到手。”

  河里的鱼食越来越少,鱼却越聚越多。

“久了之后,他们愈发的贪得无厌,想要的东西更加多,不管自己是否能吞下,也会全数入嘴。”

  不远处有一条翻了白肚的鱼。楚留香指了指,对你轻笑道:“他们的欲望是满足不了的,可当他们吃得过多之后,就像那样了。”

“这,便是楚某眼中的江湖。”

 

【蔡居诚】:

  “我眼中的江湖?”蔡居诚一口饮尽杯中酒,扯出一个嘲讽的笑。“只是盈满恶俗情爱的一潭死水罢了。”

  他像是话匣子被打开了,絮絮叨叨地和你说了起来。

  “公子爷们年少风流,对那些投了意趣的青楼姑娘们立山盟海誓,必要赎她们出去的好话说了不知多少。”

  “可当他腻了,某朝一日离了这点香阁,就不再进了。”

  “亦或者是进来了,却再也不点那位原先的姑娘了。”

  “公子爷不进青楼照旧风流,迎娶名门大家的妻子,生活顺风顺水,可姑娘不一定。”

  “原先有一个在这点香阁的姑娘便是如此,后来那公子被她缠得烦了,再也没来过。”

  你心里一紧,追问他后来呢。

  蔡居诚给自己斟了一杯,斜了你一眼:“后来?哪有什么后来。她死了。”

  “没人要又还不尽债,干脆两眼一抹黑,死了痛快。”

  “还有那些穷疯了的人,将自己的亲生骨肉送进这吃人地方的。”

  “十几岁的孩子长得水灵灵,就这样被自己父母卖了,来到这不吐骨头的妖怪深处。”

  “有点不良癖好的变态,专爱这些十几岁的孩子。”

  “看中了,砸个几十几百两又转而买下,带回家后,再没露面。”

  “后来听说,那些个孩子被活生生折磨死了。”

  蔡居诚越喝越多,两颊飞上淡淡的粉,撩起眼皮看了你一眼,说:“江湖?从来不是什么好地方。”

  “还好,有你。”这句话轻得快要听不见了。

 

【原随云】:

  他抚琴的手一顿,喃喃地重复你的问题:“我眼中的……江湖?”

  接着,琴声又重响起,他的声音与之交缠。

  “江湖,贪婪无比。”

  “我虽盲了,但这些年下来,人性里的那些贪被我看得一清二楚。”

  “来到蝙蝠岛的那些大商,不是有钱就是有权有势。”

  “可他们仍为了那几件珍宝争得头破血流。”

  “给他们一件了,就想要更多,不惜使出那些肮脏龌龊的手段。”

  说到这,原随云冷笑一声:“可他们谁又骗得过我。”

“贪婪的下场,就是成为蝙蝠的饲料。”

  琴声铮铮,最后终于归于平淡。

  原随云轻轻抚着琴身,偌大的房里,只剩下了你们俩浅浅的呼吸声。

  你忍不住出声问他:“那你呢?你贪过吗?”

  怕是没有的吧?蝙蝠公子,呼风唤雨,又有何可贪呢?

  原随云的答案出乎意料:“贪过。”

  “贪的是你。”

 

【胡铁花】:

  “老胡眼中的江湖啊?”胡铁花拎着酒坛给自己灌了一口,大笑道:“嗨,说来也就那样,追追逐逐,难以止步罢了。”

  他看着你一脸八卦的表情摆了摆手:“丫头,你也知道我那点芝麻烂谷子的破事。”

  “可在老胡我看来,这江湖就是这样。”

  “你师姐他们之前追着我跑,我死命躲着,不是因为老胡没那些个打算。”

  “只是我都下了决心了,这辈子打个光棍啥的,当老臭虫的兄弟,有事没事给他探探险。”

  “你也知道,老臭虫他仇家多,每次赴约都险象环生。老胡我一野汉子都放心不下。要是其他姑娘跟着我了,那姑娘还不得更担心我啊。”

  “我耽误不起人家姑娘的锦绣年华啊。”

  胡铁花放下酒坛,大笑着拍了拍你的头:“可现在不一样,小少侠快要长大咯。”

 

【张三】:

  “我眼中的江湖什么样?”张三停下了翻转烤鱼的手,抬眼看了看你:“人人互瞒。”

  “一方势力要对另一方势力动手,必然不会声张。”

  “他们面上瞒得好好的,可内心里的算盘打得‘啪啪’响,指不定下一口就找人偷偷就咬上你了,完事还一副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

  “可他们也不想想,就算瞒过了一时,哪能瞒得过一世。”

  “天机楼这么大的一个情报组织,早是看得一清二楚。”

  张三递给你一条烤鱼,朝你露出一个笑。

  “可他们瞒与不瞒,都没关系,三哥护着你。”

 

【方思明】:

  “江湖?”方思明把玩着一缕银发,鼻腔发出一声冷哼:“污浊不堪。”

  “人人都想趁乱搅一次混水,却忘了自己也身处混水之中。”

  “心机算计,步步为营,只为要某人一命。”

  “手上的鲜血数不胜数。”

  “也不知他们午夜梦回时,是否会见到死去之人。”

  你怔怔地看着方思明,突然想到他万圣阁少主的身份,突然开口:“……那你呢?你会吗?”

  “我?”方思明抬眸望向你,炫目的鎏金在今日似乎沉了一些,“我有你。”

  “什么?”你不大明白。

  “你是我的救赎。”

 

【邱居新】:

  他收了剑匣,抬眼看你:“大道即江湖。”

  你摆了摆手,示意不对:“我是问你,你眼中的江湖什么样。”

  “江湖即大道。”邱居新一板一眼地回答。“因为入了江湖,才知有道。有道之后,才入江湖。”

  “那我呢?我为何物?”你又问他。

  “发妻。”

————END————

感谢观看

感觉本次比较正经emmmm

七个人依次对应的江湖是:

欲、色、贪、义、伪、屠、道

最后想要问大家一句

“你眼中的江湖,是什么样子的?”

如果想回答,请在评论告诉我

爱你

评论(33)
热度(1349)
  1. 共5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