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块玻璃,也别劝我丢掉

【楚留香乙女向】当你骗别人说你是他们的夫人

*楚/方/邱

*有些ooc

——————

【楚留香】:

  “老臭虫,你搞什么啊?突然就要和麻衣教的圣女成婚了?”胡铁花拎着一坛酒敲开了楚留香的房门。

  见那木桌上整整齐齐放置着一套绣工精致的婚服,栩栩如生的金龙红凤仿佛皆要同风而起。

  胡铁花见状,睁大了眼:“我说,你来真的啊?”

  楚留香伸指轻轻划过那套婚服,细细地将上面一些微小的褶皱抚平来,抬眼看向胡铁花:“你看这婚服,像是开玩笑的样子吗?”

  胡铁花的脸色登时变得有些奇怪,他一掌拍开酒坛上的封泥,眼神复杂极了:“那……那你要一直跟着你的那姑娘怎么办?”

  “什么?”

  酒封破开后,一缕香气缓缓溢了出来,浓郁的味道像水漫金山般漫过了房间。

  楚留香嗅了嗅,熟悉的味道,他很快便认出来了,这是你亲自酿的梨花醉。

“你说小友?”

  胡铁花饮了口酒,满足的摸着下巴:“是啊。”

  楚留香疑惑极了:“我成婚,与小友又有何关系呢?”

“她不是你夫人吗?”

“我并未娶妻。”

  这回换作胡铁花疑惑了,他一巴掌拍在桌上,那酒坛也跟着挪了一趟,坛底露出了一角白色。

  胡铁花伸手将那物抽出来,是张纸条。他挠了挠头,问道:“可那姑娘一直说自己是你夫人啊,老臭虫,你这算不算欺骗人姑娘感情啊。”

  楚留香伸手接过那张纸条,抚平一看,是你留下的四个字。

“新婚大吉。”

  他心里忽然就有一种再难相见的预感,一时之间居然有些慌乱起来了,连忙夺门而出去寻你。

  可等他推开你的房门,已是人去楼空。

  你的床上留下了一只凤簪,那只凤凰口中衔着一枚石榴红。

  凤簪下压着张字条:“圣女该会喜欢的。”

  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才发现无比熟悉的字迹已经被一遍遍地描摹进了心里。

  像是被人锢住了心,一下一下地,按得狠了,他忍不住难受起来。

  可是已经晚了。

  婚没结成,凤簪也没送出去。

  此后江湖无你,也再无楚留香。

  只剩下一个白衣人,握着一枚碎开的石榴红。

 

【方思明】:

  夜幕笼罩的江南褪去了温柔的纱。

  竹林里静得很,偶尔有破空声传来,将你越逼越紧。

  一难敌众,你还是被迫住了脚步。

  回身看去,那些蒙面人的双眼在夜幕中泛着幽幽的光。

  “怎么,丫头片子,不是说你是万圣阁少夫人吗?你的少主怎么没来救你啊?”

  “可别往自己脸上贴金了,你自己什么货色你不清楚吗?”

  “你说出去有谁信你?”那匪徒哈哈大笑,举起手中的刀就朝你砍来。

  你已是一身的伤,自然是避无可避,脖子一梗就要硬接下来。

  却有银光撕开了夜幕,裹着重重寒意为你而来,在护住你的那一刻又化了,像是春日融开的水。

  短刀砍在指套上,发出刺耳的声音。

  但没持续多久,那把刀便碎了。

  你抬眼看去,一时只见鎏金的眸在暗夜里闪烁,依旧是那样光华万千。

  “思、思明……”你喃喃开口。

   方思明没理你,抬手朝刚才砍向你的那人挥出一掌。 

接着,他打了个响指,周遭就出现了十几个万圣阁的暗影:“处理了。”

  你抿着唇默不作声,只是垂头看着脚下的一潭泥泞。

  应该是上次落雨时形成的吧?你想。

  方思明又抬手,一片阴影在月光下罩住了你,你缩了缩脖子。

  却有一抹温热落在了你的发顶:“我信。”

  “我信你是万圣阁的少夫人。”

 

【邱居新】:

  “师兄师兄!”萧居棠扯着邱居新的衣角嚷嚷,“你有妻子了?”

  你站在萧居棠身旁讪讪地看着邱居新笑,内心恨不得打个洞遁了。

  小孩子怎么这么不好唬骗。

  邱居新只是定定地看着你,眸中难得有流转的温柔笑意:“嗯。”

  “是谁呀是谁呀?”萧居棠摇着他的衣角不放。

  邱居新伸指,指了指你:“她。”

  于是萧居棠看向你的眼神里多了份崇拜:“哇,你居然能把嗯嗯师兄拐跑了!你也太厉害了吧!”

  话音落下,他又掰着小指头小声念叨:“那这样一来,我写的有关邱蔡的书怕是要降一个销量,还有来咱们武当的女香客也要少大半……要不要要去和掌门报备呢……”

  邱居新伸手揉了揉你的发顶,笑着看向萧居棠:“嗯?”

  “啊啊啊啊我错了师兄我绝对不会报备的本子我也不写了你不要灭了我啊啊啊啊!!!”

  萧居棠一溜烟地跑远了。

————END————

谢谢观看,喜欢就点个小红心小蓝手8

对小棠来说,会笑的邱师兄比不会笑的还要恐怖啊hhhh

评论(12)
热度(2346)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孀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