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算是块玻璃,也别劝我丢掉

【楚留香乙女向】当你骗他们说你喜欢别人

*有些ooc

*方/楚/邱


     “我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我心悦你呀。”

————————

【方思明】:

 “方思明,我有一件事情,想了很久,觉得还是要对你说出来。”

  你站在方思明身前,小心翼翼地抬眼,可眼帘才方掀起一些,便直直撞入了他鎏金的眸里。

  往日的流光溢彩、光晕动人皆消散了,只余一抹淡淡的寒。

  你一个激灵,不明白他怎么忽地就变了脸,但思考了一会,你还是决定开口。

  “我认识一个人,他特别特别好,会陪我喝酒,听我絮聒,在意我,保护我。”

  “他的眼睛很美,我很多次看都觉得光华动人……”

  方思明静静地听着,眉却越皱越紧,眼里的冷意似乎能将你冻出一层霜来。

  “而且他还有……”你话没说完,就被方思明打断了。

  “你心悦他?”他问你。

  你点了点头。

  方思明登时甩袖就走。

  你赶紧拦住了他:“听我说完!”

  他权当自己瞎了,径直绕开了你。

  你一急,直接手脚并用地抱住了他,像江南山崖下的苔,死死缠着他不放。

  方思明想挣,又怕挣开后你掉地上,只能像根木头似的站着不动,眉要拧成一股绳来。

  你见他不动,松了口气继续说:“我铺垫那么久,只是想跟你说,我最近可能送不了礼物给你了。”

  “最近要准备一些东西,手里没什么钱……”你说完,讪讪地放开他。

  他冷笑了一声:“跟我说又有何用?我可没钱给你。”

  你敲了他一个暴栗,脸颊飞上一层晚霞:“那当然要和你说啊!你知道我准备的是什么吗!”

  他被你敲了暴栗后还颇不服气,赌气似的应你:“反正你准备什么都和我无关。”

  “我准备的是嫁妆!嫁给你的嫁妆!和你有关系了没有!”你气急朝他喊。

  他一怔:“你说什么……?”

  “我说,我要嫁给你。”

  “我背后是万圣阁,你会背上骂名,万圣阁的名声不太好,如果……”他忽然唠叨了起来,像金陵河畔那位王婆婆。

  你直接打断了他:“你就直接说娶不娶吧,你要是不娶,我也不攒这嫁妆了,直接花天酒地……”

  “你敢!”他一挥手,你们身旁便出现了几个万圣阁的暗影。

  他转头吩咐:“去布几个悬赏给少夫人揭来赚钱。”

  那几个暗影头一点,又消失了。

  而后方思明像是才想起了什么似的,又转头看向你:“你刚才说你心悦他人,怎么又要嫁我了。”

  “那人就是你啊。”你疑惑地看向他,“鎏金的眸、会陪我喝酒、会在意我……你听不出来?”

  方思明沉默了。

  “醋了就直说嘛,少阁主。”你笑嘻嘻地摸了把他的脸。

  方思明一把拉住了你的手,十指相扣:“聒噪,走了。”

  你看着他面颊上的绯红,好心情地笑了。

 

——《话说你之前为什么那么凶地看我啊,我差点都不敢说话了》

《你……叫我全名,不叫我明明了》

 

【楚留香】:

“香帅。”你满身酒气地凑到楚留香面前,朝他招了招手。

“小友可是有事找楚某?”他笑意满满地摇了摇手中的扇,朝你眨了眨眼。

“啊,是。”你挠了挠头,感觉脸颊不受控制地烧了起来,只能暗自埋怨面前这笑面狐狸,整天招桃花。

“有些事情要告诉香帅。”

 楚留香将扇子合起来,在手心轻轻一点:“噢?楚某愿闻其详。”

借着酒劲,你开始跟他絮叨:“我心悦一人,不过那人不知道。”

“那人可厉害了,在这江湖里名声赫赫,所以我只能远远看着他。”

“我不敢跟他说我的心意,怕他就离我远去了。”

“但是啊,”你摇头晃脑地打了个酒嗝,又摸出酒壶来给自己灌了一口:“他可气人了。”

“他身边红粉知己很多,而且他也老招桃花。”

“这我就很气嘛,但是又没有办法……”

你跟楚留香絮絮叨叨了一大串,酒壶里的酒也快喝尽了,你干脆把酒壶扔在一旁。

“……毕竟他心悦的人不是我,没办法啦。”你拍了拍自己的脸,朝楚留香扬起一个笑。

楚留香只是定定地看着你,忽地凑近你,在你耳边轻声说到:“谁说……那人不心悦小友你的?”

你一怔:“欸?”

落在一旁的酒壶淌出了晶莹的酒水,可眼下无人去管了。

 

——《你怎么知道我说的人是你啊?》

《因为……楚某比较聪明?》

《???》

《咳,因为,楚某与小友心有灵犀》

 

【邱居新】:

  “邱居新我也不跟你来什么拐弯抹角直接就跟你说了我心悦你你要不要跟我在一起我嫁妆都准备好了你就只用应一个字我马上打包裹上门嫁你!”

  “嗯……”邱居新刚准备像往常一样点头,忽地觉得不对,抬头看向你:“嗯?”

  “我问你娶不娶我,一个字。”

  “孬。”

  “???”

 

——《???你最好想清楚了,娶不娶我,一个字》

《……好,但须得是我提亲》

《哇你居然说了那么多个字》

《嗯》

《……》


————END————

谢谢观看!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邱师兄这种皮断腿的操作建议大家不要模仿

评论(24)
热度(3217)
  1. 共10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颜孀 | Powered by LOFTER